是大王不是呆汪

【楚郭】请家长 一发完

OOC

OOC

OOC

私设多如狗,全都不靠谱


  在楚恕之的人生规划中,娶妻生子这两项一直都不在考虑之内。但三年前那次云南出差,却是实实在在打乱了他的人生规划。他灭了那个刚刚起尸的小僵尸,也收了一个丧父丧母的小女孩。其实按照惯例,办案中碰上这种孤儿,是要交给当地政府进行安排的,奈何楚恕之看这孩子实在修尸道的好苗子,且以她的气运而言,哪怕不走这条路,长大后也是个人形自走霉,谁碰上谁倒霉。

 

  爱才之心加上林静一直在旁撺掇,楚恕之也认认真真的思考起了收徒。但【收徒】这个说法,已经是老黄历了。要是搁以前,你说城里来的领导说要收徒,村里是要杀鸡宰羊与有荣焉的。可搁现在,你个单身男人说要收个五岁的女娃娃的当【徒弟】,是要被另一个执法机关当拐卖儿童抓起来的!

 

  最后还是他们远在龙城的赵处长拍板钉钉,直接走【流程】给搞了个收养,于是本名叫小花的孤儿改叫了楚苟苟。

 

  要说这起名,也是一场风波。当初特调处引经据典,想了楚望舒和楚婉婉两个名字。以赵云澜为首的望舒派和祝红为首的婉婉派吵得是不可开交,最后双方决定,以最古老最公平的方式——抓阄,来决定小姑娘的命运。可千不该万不该,因为突发事件大家都出案发现场,让个林静去带小姑娘上户口。等回来拿着新鲜出炉的户口证明,楚苟苟这个名字,算是改不了了。

 

  偏林静振振有词,“这名字多好,透着位高长寿!”

 

  可怜苟苟小姑娘年幼,没有在当时就制止林静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,事后不管特调处的众人是怎么【吃饭,睡觉,打林静】,当时没人能腾出手去办这改名一事,事后大家叫习惯了,索性也就这么认了下来。

 

  苟苟小姑娘虽然幼年父母双亡,但特调处的一群妖魔鬼怪却是把这孩子教养的很好,加上孩子本身聪明懂事,摇摇晃晃也是三年过去了,如今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楚苟苟一直没让人操过心,一路往健康积极阳光,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。

 

  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根据学校发的通知,楚苟苟小朋友会换一个新的班主任,楚恕之刚从四川出差回来,正矜矜业业的贴发票,也就托了在特调处呆的快长毛的林静去接小姑娘下学。

 

  平常林静去接孩子放学,还没进门就能听见那俩没大没小的打闹声,可今天楚苟苟都放下书包了,都没敢跟任何人打声招呼。

 

  也是当爹的了解闺女,楚恕之板着一张脸招呼女儿过来,“闯祸了?”

 

  “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孩子的声音越说越小,拿右脚划拉着一亩三分地,整个人透着那么无助可怜又弱小。

 

  “就是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林静顶着楚恕之的高压,嬉皮笑脸的过来缓解气氛,“就是把个熊孩子门牙打掉了,被请家长了。”

 

  “谁叫那个转学生喊我小狗的……”眼见自己后援到了,苟苟小朋友十分机灵的扑进了祝红软软的怀抱。

 

  “这么小就给别人起外号,我们苟苟教训的好!”祝红也很有当熊家长的潜质。

 

  摸着并不存在的良心说,楚恕之也觉得这个根本不叫事,可被赵云澜逼着看过几本【育儿宝典】,他深知决不能纵容孩子这种一言不合就动手的行为。于是他说,“别怕,爸爸明天就去找老师说清楚。”

 

  大家一听,就知道这事算是翻篇了,在【安慰】了一下苟苟小朋友后,就各干各的去了。苟苟也很乖巧的找了一张空桌子,安安静静的去写作业了。

 

  隔天早上,楚恕之跟处里交代了一声,就牵着自家闺女的小手去了学校。楚恕之那一张生人勿进的高级厌世脸,别说苟苟以前的班主任,就是校长都怵他,就怕这位大佬一言不合就带两卡车的黑衣壮汉来堵门。这位新来的班主任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开学第二天就请了这位到校接受批评,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强大吧。

 

  按照以往为数不多的被请经验,老师们见到楚恕之都先是震惊,然后恐惧,最后丢给楚苟苟一个怜悯的目光,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。

 

就这么一路胡思乱想,楚恕之被闺女带着来到了办公室门口,现在已经是早读时间,又听说楚苟苟的爸爸要来,别的老师早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,整个办公室也只剩苟苟的新班主任在等他们。

 

楚苟苟因为有整个特调处做后盾,很是不怵,大大方方的喊了一声“报告!”在得到班主任的同意后才推开了门。

 

也怪那天阳光太好,给坐在窗边位置的郭长城渡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,在看到进来的是学生家长后,好脾气的郭长城露出了一个带着酒窝的微笑。

 

  当时楚恕之就开始认真思考,既然已经有子了,那娶个妻好像也可以提上日常了!

 

  “您就是苟苟的爸爸吧?您好,我是他的新班主任,我叫郭长城。”也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怎么就给自己一种,他是好人的错觉,郭长城礼貌性的伸出手。

 

  握手这个礼节,一般出现在初见的成年人之间,双方本着真诚友好的理念,互相伸出右手,交握个两三秒,期间伴随着轻微的上下摇晃。在两只手分开之后,两方人就可以继续往下交谈了。

 

  郭长城打好了满腔腹稿,只等着握完手之后好好跟对方探讨一下教育问题。可这起码过了半分钟,这位看起来很年轻的父亲也没有放开自己的手,甚至捏着开始摩挲起来。

 

  尴尬的咳了一声,郭长城想委婉的表示一下可以继续下个环节了。可谁知这位家长不按套路出牌,手还没放开呢,就扭过头对一旁不明所以的苟苟小朋友,认认真真的开始说教了,“楚苟苟,我就说肯定是你不对!快给妈……咳,快给老师道歉!以后都是一家人,不许再气老师知道吗!”

 

  在那一天,楚苟苟小朋友的三观都重塑了。

 

  年幼的她为这个家付出太多。

 

  挤出一个虚假的笑容,楚苟苟在郭长城诧异的目光下,大喊了一声,“老师!对不起!”

 

  让我们恭喜楚苟苟小朋友吧,她,长大了!

 

 

 

PS:在放学回家的路上,楚恕之看着自家闺女欲言又止,聪颖的楚苟苟回给了自家爹爹一个微笑,“老爹,别想了,小郭老师名花有主了。”在楚恕之噬人的目光中,楚苟苟依旧保持着微笑,“长大后,我要嫁给小郭老师,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!”

 

  看着童言无忌的女儿,楚恕之好脾气的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“下辈子都不可能!”



来自作者也就是我的唠叨:楚苟苟这个名字牙牙取得:)

评论(12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